怒怒100%

纯bg党,不吃任何bl注意排雷我这个人❌

【排乙】闪闪发光的队长你好——及川彻篇

  

  

  妹有名字:橘禾


  ooc我滑跪


  写的时候觉得这样好过分啊,我连及川怎么丝的我都想好了,擦千万千万千万不能再三次也这么好脾气哈大家。

  记得在评论区找我玩!!还是小红心和小蓝手!!爱你们!!

  

  

  

  

  

  这次的日向对上影山的时候,也只是没有像一开始输的那样惨烈。

  

  

  

  看着每个人都走向了既定的道路,我难得的有些疲累了。

  

  

  

  好像什么都改变不了,什么都做不了。

  

  

  

  影山的最后一场依旧是无人站在身后的样子,及川看的时候眼神很冷。

  

  

  

  很巧合的时间,我看到了乌野的人。

  

  

  

  菅原,泽村和东峰。

  

  

  

  我歪头打量了他们一下,只是我的眼神很隐晦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反倒是及川注意到了。

  

  

  

  “小禾在看谁?”

  

  

  

  “没谁。”

  

  

  

  “骗人,明明就看了,乌野?”

  

  

  

  及川也歪头打量了一下离席的乌野三人组,但是很明显他们并没有唤起任何及川的记忆。

  

  

  

  毕竟,日向和影山还没去。

  

  

  

  “这个学校也不是很耳熟啊,iwa酱你有什么头绪吗?”

  

  

  

  岩泉皱了皱眉,摇摇头。

  

  

  

  “乌野前几年也是实力很强的强队,只是最近算是歉收期。不过他们也是强队了 。”

  

  

  

  我没指望及川能注意到乌野这个前几年不算活跃的队伍,提醒也只能点到为止。

  

  

  

  “强队?”及川摸了摸下巴。

  

  

  

  “你后面就会知道了。”

  

  

  

  我拿好包准备离开。

  

  

  

  “诶!小禾!你又不把话说完!”

  

  

  

  及川追了上去。

  

  

  

  青叶的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的收拾好回去了。

  

  

  

  暑假的日子过的飞快,新一届的学生又到了入校的时候了。

  

  

  

  我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讲台上发言的时候,下面的及川一脸兴奋的恨不得让周边所有人都能看见是他女朋友在说话。

  

  

  

  我这个当了两年的及川女友的籍籍无名之辈在这次开学竟然还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原来那个常年霸榜年纪第一的冷淡美人竟然是及川的女友吗?

  

  

  

  开学之后,学校的老师找我谈过一次话,原因是觉得我是有望考上东大的,现在还是专心学习吧。

  

  

  

  老师也没做什么不对的,只是作为大人来告诉我们这些小孩不要给自己的未来走更多弯路而已。

  

  

  

  我起身鞠躬先谢过老师的教导,然后解释了一下自己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影响学习。

  

  

  

  大概是所有老师都对好学生的信任感,老师也没说什么只是挥了挥手。

  

  

  

  青叶的排球部根本不用特别担心招员的计划。

  

  

  

  今年的入部的成员也很多,我看着这么多的简历,扔了一多半给了及川。

  

  

  

  本来这件事也应该是我们现任的队长大人要做。

  

  

  

  及川看着这些简历,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之前多轻松。

  

  

  

  之前北川的那几个肯定是要入部的,都是好苗子。

  

  

  

  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金田一和国见他们。

  

  

  

  国见果然是那种一要他努力训练就会皱眉的主儿,偏偏京谷因为我之前的原因,一直都在队里。

  

  

  

  京谷是那种打球就要拿出200%的人,国见是节能组嘛。

  

  

  

  这就导致京谷总是看不惯国见,而国见也很烦就更不好好练了。

  

  

  

  及川一个人治不过来这俩了,岩泉和我都坐在一边看着及川队长说完这个说那个。

  

  

  

  

  忙的手忙脚乱的样子,我喝着水,岩泉喝着运动饮料,我们两个都毫不留情的笑出声。

  

  

  

  及川怒视回头。

  

  

  

  “你们两个!还不快管管他们!这些臭小鬼!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岩泉见状就要站起来,我拉住他。

  

  

  

  “不用管啦,你们反正都要分队练习比赛,这样吧。”

  

  

  

  我歪了歪头,及川和岩泉下意识都后退了一步。

  

  

  

  毕竟每次当少女做出这个动作,基本上都是有坑了。

  

  

  

  “不如及川你把他们分成两个队,让他们试试看对方都是不太认可的训练方法出来的人自己能怎么对抗这种人吧。”

  

  

  

  及川眨了眨眼。

  

  

  

  疯狂的点头。

  

  

  

  最后变成了及川带着一年级,岩泉带着二年级。

  

  

  

  比赛开始了。

  

  

  

  岩泉这队的攻手都很强劲,岩泉哪怕没有及川的传球,扣出来的球依旧威力不见。

  

  

  

  京谷更别说了,每次扣杀都为了得分。

  

  

  

  国见这次是后排的队伍,京谷几乎是瞄着国见打。

  

  

  

  国见也不是什么吃素的主儿,虽然很讨厌但是每次都能接到,一轮下来轮到国见前排了。

  

  

  

  国见的扣杀说不上出挑但也没有太大问题。

  

  

  

  及川侧头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国见,没说话。

  

  

  

  第一场是岩泉队赢了,第二场开始。

  

  

  

  岩泉和京谷的扣杀自然还是那样,金田一的状态慢慢回升,及川队倒也不是被完全碾压。

  

  

  

  及川通过第一场比赛差不多把一年级几个人摸了清楚。

  

  

  

  当拉锯战开始的时候,这是一场久到比不完的比赛。

  

  

  

  国见最后被及川逼得用两次扣杀拿下了这局。

  

  

  

  这次比完之后国见和京谷虽然还是不怎么说话但是已经不是那样针锋相对了。

  

  

  

  

  ——————————————————

  

  

  

   故事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我汲汲营营了几百个日夜似乎也迎来了故事的既定路线。

  

  

  

  及川和影山日向还是遇上了。

  

  

  

  日向比赛前看见我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样子。

  

  

  

  我不知道那时候我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应该是笑的很苍白。

  

  

  

  这是一场只有我知道的,他们必输的比赛。

  

  

  

  由于京谷的加入,这场对局似乎更有看头了。

  

  

  

  比赛结束之后,我看见跪在地上的面色空白的日向。

  

  

  

  那是我不能触及的场面,作为对手方的经理我不该出现在失败方的面前。

  

  

  

  及川面无表情的搂过我的脖颈,生硬的把我的视线扯离开乌野的方向。

  

  

  

  “我一直都想问,小禾似乎对每个队伍的人都有着一种熟稔,我一开始也觉得这是小禾你对人心感知的厉害,但是乌野出现之后,你似乎早就知道他们这场一定会输。”

  

  

  

  及川拉着我往前走的时候,声音不大,但是就像闷雷打在我心上一样。

  

  

  

  “没...”

  

  

  

  “不用急着找借口,这次比赛的你的目光太直白了,从一开始乌野那个小不点出现在你面前,你的眼睛就在为他伤心。”

  

  

  

  我沉默,不知道说些什么,我知道是我的脸色太过直白。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可以给自己那时候的状态找个理由。

  

  

  

  “小禾,我是你男友吧。”

  

  

  

  及川语气少见的有些轻佻。

  

  

  

  我不明所以,抬头看向他点了点头。

  

  

  

  及川背过的手狠狠的在自己衣服上擦了擦。

  

  

  

  少年带着薄茧的手指捏住我下巴的时候,我愣了愣。

  

  

  

  一个不算温柔的吻下来。

  

  

  

  太多人注视着这边,我用力想推开及川。

  

  

  

  但是今天的及川像是着了魔他用了很大的力气的禁锢住我。

  

  

  

  一吻作罢,及川挑起嘴角笑了笑。

  

  

  

  

  “小禾,你该不会没有安全感了吧。”

  

  

  

  我压着心中的恼意,推开他。

  

  

  

  “你下一场还有比赛,先去补充体力吧。”

  

  

  

  

  说完我就拿着饮料瓶离开了。

  

  

  

  青叶众人一个个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岩泉给了及川一拳。

  

  

  

  “你是混蛋吗?这么多人,你在做什么?”

  

  

  

  岩泉对自己这个突然犯病的竹马有些生气。

  

  

  

  及川嘶了一声,第一次没在挨打之后犯贱。

  

  

  

  “那又怎么样,是我女友又不是你的。”

  

  

  

  

  “你说什么?”

  

  

  

  岩泉被及川一句话挑起了怒火,松川和花卷急忙拉着暴走形态的岩泉。

  

  

  

  及川转头把排球捡起来扔到篮筐里。

  

  

  

  我接完饮料,心情已经平稳下来了,回去之后看见朝反方向坐着的两人。

  

  

  

  下一场就是和白鸟泽的比赛了,他们两个在做什么?

  

  

  

  我疑惑的问了一下。

  

  

  

  花卷挠着头,支支吾吾的解释了一下。

  

  

  

  我叹了口气。

  

  

  

  先把饮料递给岩泉。

  

  

  

  “岩泉同学,别生气了,我没事的。”

  

  

  

  岩泉接过饮料瓶,听见我这话张了张嘴。

  

  

  

  我安抚的朝他笑了笑。

  

  

  

  随后走向及川。

  

  

  

  及川看见我之后垂下了眼睑。

  

  

  

  他低着头的样子像个失落的大狗,虽然刚才的举动确实让我很不适,但我始终没有办法对他生气。

  

  

  

  我揉了揉他的脑袋,蹲下身子,给他递上了水瓶。

  

  

  

  “阿彻,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但是我是爱你的,你可以一直相信这件事。”

  

  

  

  及川垂着眼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刚刚岩泉同学只是觉得你比赛前做这样的事不合适而已,你说那样的话也都是言不由衷,快去给他道个歉嘛。”

  

  

  

  及川扭头。

  

  

  

  我拉住他的手小幅度的摆了摆。

  

  

  

  及川震惊的回头看我,眼睛睁大。

  

  

  

  

  “快去快去。”我尽量压低声音,一副拜托的姿态。

  

  

  

  “小禾你竟然为了岩泉跟我撒娇!?”

  

  

  

  

  “....”

  

  

  

  我直接给了及川一个脑瓜崩。

  

  

  

  

  “胡说八道什么呢,下一场是和白鸟泽,你们两个准备这样上去?再说了本来就是你自己刚刚说的有问题,还不快去。”

  

  

  

  我站起身叉着腰蹙眉瞪着面前这个记吃不记打的混蛋。

  

  

  

  及川这才站起来,对这岩泉鞠了一躬道歉。

  

  

  

  

  队伍刚刚紧张的气氛又一次消散了。

  

  

  

  岩泉看着少女的背影抿了抿嘴叹了一口气。

  

  

  

  

  “混蛋及川,你这样真的会出事的。”

  

  

  

  

  及川:?

  

  

  

  

  虽然我也早就知道青叶的结局,但每次的比输之后的落日总是让我无端的失落。

  

  

  

  

  没有一场比赛是自己不认真比输的,就是因为全力以赴所以才会难过。

  

  

  

  

  输赛的气氛总是会影响到几个人,及川虽然现在已经不说了,但是我依旧能看出来他那颗不甘的内心。

  

  

  

  

  我去学了木雕。

  

  

  

  

  也只是为了给及川一个小礼物而已。

  

  

  

  

  一个我亲手雕刻的木制的排球。

  

  

  

  

  初学木雕的我笨拙不堪,手指被割出无数血痕。

  

  

  

  

  这到也不会怎么样,我只想着能够完成这个小礼物而已。

  

  

  

  

  在及川生日之前。

  

  

  

  

  

  说起来,及川总是练球,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约会。

  

  

  

  

  不过陪着他练球在我看来已经算是约会了。

  

  

  

  

  

  只是,及川一直在前进,好像没有好好看过身边错过的四季。

  

  

  

  

  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帮他保留。

  

  

  

  

  冬日的雪景照,春日的樱花,夏日的蝉鸣,秋日的落叶。

  

  

  

  

  我把这些用照片,标本,录音带,保留下来。

  

  

  

  

  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我陪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明年的他,应该就去阿根廷了。

  

  

  

  

  说起来也是巧合,及川生日那天我把礼物亲手递给了他。

  

  

  

  

  可能是我的包装实在是不够明显,跟很多人的礼物混在一起了。

  

  

  

  

  因为我看见了我的那个手账本躺在了地上。

  

  

  

  

  

  而岩泉手里拿着那个木制的排球在玩。

  

  

  

  

  

  “岩泉同学,这个手作是谁给你的?”

  

  

  

  

  岩泉的声音也好像隔了一层不明显膜,翁翁的响起。

  

  

  

  

  “哦,这个啊,及川给我的,说是不知道是谁送的。”

  

  

  

  

  我有些奇怪,明明上次的生日礼物不是这样的啊,我强迫自己回忆上次礼物的原型。

  

  

  

  

  哦,是我亲手做的蛋糕,最后被用来当打蛋糕战的牺牲品了。

  

  

  

  

  噗嗤。

  

  

  

  

  我突然笑出声。

  

  

  

  

  吓了面前的岩泉一跳。

  

  

  

  

  我摇了摇头。

  

  

  

  

  回头去垃圾箱把那本残破的手账本捡了出来。

  

  

  

  

  “岩泉同学,可以把那个手作给我吗?”

  

  

  

  

  

  岩泉大概觉出来不对,小心翼翼的把东西给我。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在练球的人。

  

  

  

  

  

  岩泉见状想要拉住我,我轻轻一避。

  

  

  

  

  

  大概是真的倒霉吧,对面的扣杀直接打到了我的胳膊上,力气太大了我没拿住那个我费尽心机雕出来的排球。

  

  

  

  

  

  

  也可能是那个排球太重了。

  

  

  

  

  

  及川转头瞳孔放大,飞快的朝少女跑过来。

  

  

  

  

  

  所有人都围了上了。

  

  

  

  

  我抱起球,拉着及川出去了。

  

  

  

  

  

  青叶众人不明所以还想着去凑热闹,岩泉本能觉得这事可能不适合凑热闹。

  

  

  

  

  

  我把及川拉出来到墙角的视野盲区。

  

  

  

  

  

  

  及川看见我手上的手账本和木制排球,还笑了笑。

  

  

  

  

  

  “小禾喜欢这个排球吗?那送你好了。”

  

  

  

  

  

  ...

  

  

  

  

  

  

  “及川,你知道这是谁送你的吗?”

  

  

  

  

  

  我低着头抱着球。

  

  

  

  

  

  及川挠了挠头。

  

  

  

  

  

  

  “不知道诶,生日那天礼物太多啦,大概也是那个小粉丝送给我的吧,哦,还有你手上的手账本,奇奇怪怪的谁会把那些破烂东西当成礼物送过来啊。”

  

  

  

  

  

  

  

  我深吸了好几口气。

  

  

  

  

  

  

  “及川彻,就算是你不认识的人,她送你的礼物也不该遭受这样的待遇。”

  

  

  

  

  

  及川皱了皱眉。

  

  

  

  

  

  

  “小禾,送我礼物的人很多,我也不能每件都保护好吧。”

  

  

  

  

  

  

 “你知道你为什么被说成混蛋吗?”

  

  

  

  

  

  “....呜哇,你把我拉出来就为了骂我吗!小禾好过分!”

  

  

  

  

  

  

  及川彻还没有发现事情的不对劲,只想着撒娇。

  

  

  

  

  

  “这两样东西,是我送的。”

  

  

  

  

  及川:....!!!!!?????

  

  

  

  

  

  

  躲在旁边的青叶众人:.....!!!!!??????

  

  

  

  

  

  

  

  

  众人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完了,及川这次死定了。

  

  

  

  

  

  

  及川手忙脚乱的把东西拿过来,用衣服擦了擦手账本上面的灰。

  

  

  

  

  

  

  “不是,小禾,不是,对不起,我我我我不知道。”

  

  

  

  

  

  

  

  “你把我的礼物也放在你那些粉丝的礼物里面的是吗?”

  

  

  

  

  

  

  “...小禾你听我解释。”

  

  

  

  

  

  

  

  我摆了摆手。

  

  

  

  

  

  

  

  

  

  “没事,算了,你先回去训练吧,等我稍微冷静一点我们再说吧。”

  

  

  

  

  

  

  我转身离开,跟教练请了假。

  

  

  

  

  

  

  

  

  一连三天,我都没在去排球部。

  

  

  

  

  

  及川对我的午饭邀请我拒绝了,虽然两个人的班挨着,但是如果不想遇到的话还挺容易的。

  

  

  

  

  第四天我回去了排球部,知道内情的人各个噤若寒蝉。

  

  

  

  我把欠了几天的记录补上,照常做着之前在做的事情。

  

  

  

  及川走到我身边帮我拿过比较重的凳子。

  

  

  

  我没拒绝。

  

  

  

  

  “小禾,对不起啊。”

  

  

  

  及川声音很低沉。

  

  

  

  

  我默了默。

  

  

  

  “嗯,没事了,这边我来就好,你去训练吧。”

  

  

  

  

  及川听见我的回答眼睛亮了起来。

  

  

  

  

  “小禾!你跟我说话了!你原谅我了吗!?”

  

  

  

  

  我没说原不原谅,只是把他赶回去练球了。

  

  

  

  

  虽然我也早就清楚及川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但是经历这种事情的次数多了,我以为我总能生出几分免疫力来。

  

  

  

  

  

  

  可这次我实在有些伤心。

评论(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