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怒100%

纯bg党,不吃任何bl注意排雷我这个人❌

【排乙】闪闪发光的队长你好——及川彻篇

  

  妹有名字:橘禾


  ooc我滑跪


  原谅我在胡说八道劝京谷

  还有,求你们给我评论和小红小蓝了求你们求你们了,快和我玩呜呜呜!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

  

  

  

  

  

  

  高二的生活也好像没有什么波澜,及川每次训练之后总是脑子不灵光的样子。

  

  

  时常搞错一些事情,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我总是时不时的会带一些自己做的零食发给排球部的队员们,新来的小学弟们还是第一次接受我这个学姐的馈赠一个个都很受宠若惊的跟我道谢。

  

  

  我笑着摆手,我并不是很在意这种前辈后辈的关系,但是这群打排球的孩子都是我真心所待的。

  

  

  几个熟悉的脸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亲治,矢巾和..噗嗤小狂犬。

  

  

  京谷刚来排球部的时候气势汹汹的,把及川都吓一跳,不过这孩子就是个死心眼。

  

  

  感觉自己变成学姐之后真的会变成看小孩的样子呢。

  

  

  

  我一边看着拿着京谷没办法的及川发怒和一边臭着脸不听话的京谷默默想着。

  

  

  “呜哇,小禾,我真的是!小狂犬怎么这么不听话呀!!”

  

  

  训练结束之后,及川一边拿着我的书包一边挠头,他那一头秀发在今天都快被他自己薅秃了。

  

  

  “唔,大概是不服你吧。”

  

  

  

  我一边看着课外书一边不咸不淡的回答着。

  

  

  “哈?哈?哈?他对我这个初中拿过最佳二传的优秀二传手到底有什么不满啊!!”

  

  

  我从书中抬头,眨眨眼。

  

  

  “体力不如他,扣杀不如他,力量不如他...吧。”

  

  

  及川:?

  

  

  “啊?啊?啊?小禾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

  

  

  及川吵死了!

  

  

  我踮脚亲了他一口。

  

  

  “没有,你在我眼里很强,应该说在很多人眼里都很强,但是京谷嘛..”

  

  

  我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

  

  

  自从发现自己有点近视之后,我习惯在学习看书的时候都带着眼镜,不过眼镜真的很压鼻梁啊。

  

  

  及川双手交叉眼巴巴的在旁边看着我的分析。

  

  

  我和及川在一起之后,被青叶的人戏称读心术夫妻。

  

  

  及川能够快速分析队友对手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从而传出最适合他们得分的球,而我...我占了一个知道剧情的香,对每个对战青叶的强队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他们的特长。

  

  

  一开始队里的人都以为是我人脉广了解信息多,直到他们发现根本不是这样,他们青叶的经理根本就是一个宅女啊!!

  

  

  除了跟自家男友出门,基本上没人能把经理喊出来,经理班上的人都不能!

  

  

  那种一上场被这对情侣眼睛一扫就好像没有任何隐私的恐惧,太恐怖了!!!

  

  

  及川对人心的把握已经很恐怖了,经理她更是能快速找出对面的弱点让队里的人一击击溃。

  

  

  及川每次都美其名曰:这!就是智力点点满的夫妻组的威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青叶众人:喂,明明是经理说出来的他们的弱点。

  

  

  所以及川自然也很清楚自己女友的厉害之处。

  

  

  他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控制京谷这个脱缰的小狗,但是他相信如果京谷能为他所用的话,那么青叶只会更上一层。

  

  

  “及川不用着急,京谷这孩子很快就会发起挑战的。”

  

  

  及川秒变豆豆眼:诶?挑战?和谁?挑战什么?

  

  

  结果第二天,京谷就冲着岩泉发起了对于王牌的挑战。

  

  

  前一天自家女友刚说完的会挑战,这孩子今天就应验了。

  

  

  “小禾,你是真的预言家吧。”

  

  

  我侧对着及川整理着球。

  

  

  “想太多了,京谷从眼里面就是对王牌这个位置的野心,他只对绝对的力量和速度折服。”

  

  

  及川一边听着我的分析一边摸着下巴看着球场上比赛的两人。

  

  

  “嘛,不过,岩泉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哦。”

  

  

  我点了点头。

  

  

  岩泉可是掰手腕都赢过牛岛的猛汉啊!

  

  

  不出意外,京谷惨败。

  

  

  

  但是轻易言败能是京谷的作风吗?

  

  

  当然不是,这孩子几乎把所有能比的都拿出来跟岩泉比了一圈。

  

  

  胜绩为0。

  

  

  我站在树荫下喝着微凉的矿泉水,看着操场上跑的气喘吁吁的两个人,排球部的队员几乎都在草坪上给他们加油打气。

  

  

  及川找了个机会悄悄的脱离队伍跑过来找我。

  

  

  矢巾秀看到这个场景,心都碎了。

  

  

  要知道,当时他来排球部的时候,这个经理学姐声名鹊起啊。

  

  

  成绩全优为人和善长相秀美,对人都有种若有若无的疏离感,可偏偏长了一张温柔的脸。

  

  

  自己第一天报道就是橘禾学姐接待的,矢巾秀觉得自己已经想好了和橘禾学姐什么时候结婚了。

  

  

  然后及川学长走过来把他拎走,亲了一口橘禾学姐。

  

  

  橘禾学姐一点反应都没有。

  

  

  岩泉看着刚来的学弟一副失恋的模样,本着好心安慰他的样子。

  

  

  “学弟,别难过,橘禾虽然很完美,但是她可是眼瞎看上了及川那个混蛋啊!”

  

  

  矢巾秀:谢谢学长根本没有被安慰到呢。

  

  

  现在自己看见橘禾学姐和及川学长站在一起登对的样子,他后槽牙都要咬碎了。

  

  

  

  呜呜呜呜,及川前辈,你优秀的让人嫉妒!!

  

  

  ————

  

  

  

  我看着凑过来的及川,习惯性的从包里掏出湿巾擦了擦他额头的汗。

  

  

  

  “怎么过来了?”

  

  

  

  我把用过的湿巾折好准备一会丢掉。

  

  

  

  “没什么好看的吗,岩泉肯定又赢了,小狂犬还真是锲而不舍呢。”

  

  

  及川牵住我的手捏了捏,嘴上虽然说着岩泉一定会赢,眼睛可一点都没离开比赛的两个人。

  

  

  

  只不过,及川,我的手不是玩具。

  

  

  及川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毛病,最近很喜欢捏着我的手玩。

  

  

  现在天气很热,及川天天练习整个人都冒着热气,又很喜欢贴着我。

  

  

  

  我从一开始忍着到后面忍不住推开他,及川就从每次都和我十指相扣小臂贴着小臂的状态变成了,揉捏我的手。

  

  

  

  比赛结束之后,京谷彻底服了岩泉。

  

  

  

  做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喊岩泉前辈。

  

  

  

  及川美滋滋的站到岩泉旁边准备也接受这个桀骜不驯的学弟的鞠躬。

  

  

  

  结果京谷看了及川一眼,走了。

  

  

  

  排球部的几个在后面笑的满地打滚,及川气的跺地。

  

  

  “这个学弟一点都不可爱!!为什么无视我啊!!可恶!!”

  

  

  我走上前去拍了拍及川的肩膀,岩泉也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你们两个!什么意思嘛!”

  

  

  但是京谷的难以控制也不仅仅表现在这里,他连训练都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根本不会跟任何人配合,很多次及川传给别人的球都被他抢了。

  

  

  仅仅一星期,排球部的人几乎每个人都和京谷发生过碰撞。

  

  

  及川在一边喝水一边皱眉。

  

  

  

  京谷的脑回路他就算是知道,但是也不会听他的。

  

  

  整个队伍里京谷只听岩泉一个人的。

  

  

  我坐在看台上打着哈欠。

  

  

  京谷的不合群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但是他强力的运动神经又是队里面数一数二的。

  

  

  “啧。”

  

  

  这是及川今天第二十次咂舌了。

  

  

  他快被这个不受控制的小学弟折磨疯了。

  

  

  练习暂停。

  

  

  我对京谷喊了一声。

  

  

  

  京谷是个看不起很多人的孩子,但是他对教练和女生到不会展现太多的锋芒。

  

  

  实际上,京谷早就听说过排球部经理是个智力怪物了。

  

  

  

  从上高中以来一直独霸年级第一的位置,对排球的见解也很犀利。

  

  

  京谷觉得这种人也是强者。

  

  

  我看着这个毛茬头发的小学弟抱着排球乖巧的走过来,低着头像只等待批评的小狗。

  

  

  我轻笑了两声。

  

  

  京谷抬头疑惑的看着我。

  

  

  

  “京谷啊,是不是很喜欢排球?”

  

  

  

  京谷点了点头。

  

  

  

  “那你也应该知道排球的规则吧。”

  

  

  

  京谷又迟缓的点了点头。

  

  

  

  

  “既然知道排球的规则,那也知道,排球在你手上往往也就几秒钟吧。”

  

  

  

  京谷缓慢的点头,他总觉得橘禾学姐在慢慢挖坑。

  

  

  

  我看着越来越迟疑惊恐的京谷,笑的更加温柔了。

  

  

  

  

  “那,京谷是想做逃兵吗?”

  

  

  

  这句话几乎暂停了在场所有人的动作,所有人都把视线看了过来。

  

  

  

  京谷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学姐,你是在侮辱我吗?”

  

  

  

  

  及川和岩泉已经往这边走来,及川害怕京谷一个不受控制会伤害自己的女友。

  

  

  

  看着面色恐怖的京谷我倒也没多害怕。

  

  

  

  “既然不想做逃兵,那就是懦夫了。”

  

  

  

  

  京谷的脸色更加难堪了。

  

  

  

  

  及川飞奔过来,站在我和京谷中间,岩泉也站到京谷的侧后方。

  

  

  

  我推了推及川,示意他站到我旁边就好了。

  

  

  

  

  “京谷又不是逃兵也不是懦夫,那为什么不愿意融入团队呢,打排球对你来说并不难,可你也知道排球是团队竞技,我想你心里明白自己并不合群吧。一味地躲在自己的舒适区,只想着能打就好,不愿意迎难而上解决你真正的问题,不是懦夫不是逃兵是什么?”

  

  

  

  

  松川和花卷都擦了擦额角的汗。经理训人的花样真的很多啊。

  

  

  

  及川在旁边听到也愣住了。

  

  

  

  京谷瞳孔震了一下。

  

  

  

  

  “京谷你想不想打排球呢?”

  

  

  

  京谷狠狠的点了点头。

  

  

  

  

  “那你觉得,完全不能融入队伍的人上场的几率是多少呢?”

  

  

  

  

  及川嘴角抽了抽,他一直知道自己女友是个习惯用温柔包裹棱角的人,但是这种话还真的只有她能说出来啊。

  

  

  

  

  “青叶的团队配合一直都是县里数一数二的队伍,就连白鸟泽这种有着超级王牌的队伍,对上我们都是一番苦战,靠的就是我们稳定的团队合作。”

  

  

  

  

  我上下打量了一下京谷,眼神不带情绪。

  

  

  

  

  周遭的人都觉得自己被鄙夷了。

  

  

  

  

  及川更是在旁边打了个寒战。

  

  

  

  

  

  “京谷贤太郎,没有团队意识的你,怎么可能在岩泉之后变成王牌呢?”

  

  

  

  

  说完这句话,我拍了拍手。

  

  

  

  

  看着场内目瞪口呆的众人,无奈的扶额。

  

  

  

  

  

  “我说,你们不继续练习了?”

  

  

  

  

  场内的人这才如梦初醒的该干嘛干嘛。

  

  

  

  

  京谷站在我面前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及川看了看我们,面露难色。

  

  

  

  我笑着推了推他。

  

  

  

  “你还不去练球啊。”

  

  

  

  

  及川面部都快抽筋了,他悄悄的趴在我耳边压低声音说。

  

  

  

  

  “小禾啊,真的没问题吗,京谷这孩子真的会打人的,我很不放心啊。”

  

  

  

  

  我顺势拍了拍及川的头顶。

  

  

  

  

  “没事,没事,你快去练习吧。”

  

  

  

  

  及川三步一回头的看着我们,我好笑的摆手示意他快点去练习。

  

  

  

  

  我也要忙我自己的事情了。

  

  

  

  

  我拿着几个空了的水瓶,看着抱着球不再说话的京谷。

  

  

  

  

  柔声道:“嘛,京谷学弟,要是需要一个安静的思考环境,不如陪我一起去灌饮料。”

  

  

  

  

  

  京谷抬头眨巴眨巴那个好像画了全包眼线的大眼睛。

  

  

  

  

  手忙脚乱的抱着一堆水瓶跟上我。及川在一旁传球,看着离开的两个人,总觉得放心不下。

  

  

  

  岩泉拍了拍他。

  

  

  

  “别担心,橘禾能解决好的。”

  

  

  

  

  及川叹了口气。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