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怒100%

纯bg党,不吃任何bl注意排雷我这个人❌

【排乙】闪闪发光的队长你好——及川彻篇

  

  

  妹有名字:橘禾


  ooc我滑跪


  就是妹打球那个是我瞎编的,简单想了一下还是不要学妹妹的做法哈,真的很容易被打伤。

  今天也是想要评论区小红心和小点赞的一天!!!

  

  

  

  

  

  

  京谷跟我接住饮料,但谁都没说话。

  

  

  

  饮料接到最后一瓶的时候,京谷出声。

  

  

  

  “那,学姐,我是应该适应队伍吗?”

  

  

  

  “适应是肯定要适应的啊,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更加相信一下及川。”

  

  

  

  京谷面露不屑。

  

  

  

  我笑出声。

  

  

  

  “哈哈哈哈,让及川看见你这幅样子,他肯定又炸毛了。”

  

  

  

  “及川,可是很强的二传哦。”

  

  

  

  

  京谷将信将疑。

  

  

  

  我大力的拍了拍这个不好控制的小狂犬两下,拍的这孩子往前踉跄的两步。

  

  

  

  

  “试试嘛,你怎么知道你不能在他的指挥下,绽放出更耀眼的实力呢?”

  

  

  

  京谷和经理出去一趟变得一片祥和的氛围让排球部的众人都很是惊奇,随后我和及川说,你们要不要试试3V3,及川传几个球给京谷,让京谷看看。

  

  

  

  及川的指挥能力让京谷的扣杀更加所向披靡了。

  

  

  

  反观对面岩泉和矢巾打的就有点吃力了。

  

  

  

  矢巾打了几球想去厕所,队伍里的备选二传也都有事情,放眼望去竟然没有一个多余的二传。

  

  

  

  我看了看,简单做了做拉伸。

  

  

  

  反正矢巾也不会去很久。

  

  

  

  走到岩泉旁边笑眯眯的问了一句。

  

  

  

  “如果不介意,我来打一会二传怎么样?”

  

  

  

  喝水休息的及川听见这话夸张的咳嗽起来。

  

  

  

  他睁大眼睛看着我。

  

  

  

  捏了捏我的手腕比了比。

  

  

  

  这小手腕还没他一半粗呢。

  

  

  

  及川摇了摇头。

  

  

  

  “小禾,不可以哦,这很危险的,要是打伤你怎么办?”

  

  

  

  及川确实是为我考虑,但是我觉得陪日向练了两年的传球的我,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打趴下。

  

  

  

  我摆摆手。

  

  

  

  “没关系,试试嘛。”

  

  

  

  几人看实在拗不过我,只好战战兢兢的开始了练习。

  

  

  

  而旁边练习的队友早就停下来看着这边。

  

  

  

  京谷和及川很明显束手束脚的生怕打伤我。

  

  

  

  这次的扣杀几乎算的上软弱无力了。

  

  

  

  太软了,变成了吊球,我顺势接起,看着球抛起的不够高咬了咬唇。

  

  

  

  当我接起这个球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

  

  

  

  什么鬼!?经理竟然会打球!?

  

  

  

  另一个队友把球接起给岩泉传了一个不算高的二传。

  

  

  

  及川他们也很轻松的接起来了,这次京谷瞄准的是我后方的接球员。

  

  

  

  一传接起来了,看着网对面的双人拦网。

  

  

  

  我给岩泉传了一个比平时更高的球,而这个点恰恰卡在岩泉最高击球点位。

  

  

  

  岩泉扣杀得分。

  

  

  

  及川傻了,京谷蒙了,整个体育馆的人都震惊了。

  

  

  

  “刚刚,那是什么啊?”

  

  

  

  “什么鬼啊,为什么经理看起来很会打球啊!”

  

  

  

  我少见的有些桀骜的挑衅的对着及川笑了笑。

  

  

  

  “第一二传,也很怜香惜玉哦。”

  

  

  

  及川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女友挑衅了,他震惊他讶异他不敢相信。

  

  

  

  “小禾!?你竟然会挑衅人!?”

  

  

  

  我羞涩一笑。

  

  

  

  “跟你学的。”

  

  

  

  “喂!你学点好的啊!”

  

  

  

  我们这边发球,京谷接起来,及川还是顾及着我,传出来的球威力大大减弱,京谷这次竟然好好配合着及川也没打个大扣杀。

  

  

  

  我眉毛挑了挑。

  

  

  

  一传的球接的很歪,马上就要出界,我快速跑过去。

  

  

  

  及川的超远距离传球。

  

  

  

  

  我看过不知道多少遍,脑海里不知道模拟过多少遍,同样我和日向也试过很多次。

  

  

  

  岩泉只有在打及川的球的时候才有这么顺手的时候。

  

  

  

  但是自家经理的传球,又顺手又容易得分。

  

  

  

  像个怪物一样。

  

  

  

  又一次扣杀得分。

  

  

  

  及川:?

  

  

  

  京谷:??

  

  

  

  排球馆众人:???

  

  

  

  从厕所回来的矢巾:????

  

  

  

  我看到站在门口一脸蒙的矢巾,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练习。

  

  

  

  然后平静的走回去,喝了一口水。

  

  

  

  

  “啊!!小禾!!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么牛的二传啊!!!”

  

  

  

  及川跑过来疯狂摇晃这我,我被晃得头昏脑涨的。

  

  

  

  “也不是很会,巧合而已。”

  

  

  

  “那你就是天才吗!?”

  

  

  

  及川更加疯狂。

  

  

  

  我:.....这个破嘴。

  

  

  

  “私下确实练过二传啦,也只是随便打打,我也不会打排球的。”

  

  

  

  及川憋着嘴看着我,一脸你看我信你吗?

  

  

  

  我有点头疼。

  

  

  

  岩泉过来把及川拎走。

  

  

  

  “橘禾,你真的很厉害。”

  

  

  

  我戴上眼镜推了推眼镜框。

  

  

  

  “当然。”

  

  

  

  现在排球部的人都知道了,自家经理超级会打排球甚至二传很厉害。

  

  

  

  这事说出去能吹一年吧。

  

  

  

  放学之后及川追着问我那两个二传到底是怎么打的。

  

  

  

  我总不能说是我之前看过你打我才会的吧!

  

  

  

  只好一边左右而言他一边糊弄。

  

  

  

  “小禾,你知道吗,你好像那种挖不完的宝藏。”

  

  

  

  

  我偏头看他,没懂。

  

  

  

  “无时无刻都能给我各种惊喜。”

  

  

  

  我没说话,只是看着向前走的及川。

  

  

  

  “及川,你才是。”

  

  

  

  及川好笑的回头。

  

  

  

  “好好好,我们都是宝藏好吧。”

  

  

  

  我认可的点了点头。

  

  

  

  “不过小禾你的那个超长距离二传到底跟谁学的,能不能教教我。”

  

  

  

  

  ......

  

  

  

  

  夏高很快来临了,青叶依旧是半决赛上对上了白鸟泽。

  

  

  

  牛岛的扣杀更加犀利了,而现在的白鸟泽二传换成了一年级的白布。

  

  

  

  看着那个斜刘海的清秀少年,我恍然发觉,在我没意识的情况下,剧情已经走了这么多了吗?

  

  

  

  

  天童的拦网更加娴熟了。

  

  

  

  

  赛前天童再次跑过来跟我聊天,都是些关于新品巧克力的话题。

  

  

  

  

  我静静听着顺便把之前准备好的给天童的礼物拿出来。

  

  

  

  

  是他最爱的那本漫画的精装版。

  

  

  

  

  天童的眼睛都亮了。

  

  

  

  

  “禾酱!!你简直就是天使!!!”

  

  

  

  

  打发走了天童,及川又屁颠屁颠跑过来眼巴巴的瞅着我。

  

  

  

  “你没有。”

  

  

  

  

  “呜哇!你果然不爱我了!”

  

  

  

  

  .....好丢脸啊,你们快来个人拉走他。

  

  

  

  

  我把求助的目光投降后面的队友。

  

  

  

  

  结果他们全部都是看天看地看排球,就是不看我们这边。

  

  

  

  

  还好比赛的哨声救了我。

  

  

  

  

  这次夏高的末局因为有了京谷的加入,比分拉的更长了,两队都打的筋疲力尽。

  

  

  

  

  但是依旧败在牛岛的扣杀下。

  

  

  

  

  

  看着逐渐被拉长的比赛和死咬着不放的分数。

  

  

  

  

  这场输球,在这几个少年心里埋下一颗名为不甘的种子。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