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怒100%

纯bg党,不吃任何bl注意排雷我这个人❌

【排乙】闪闪发光的队长你好——及川彻篇

  

  

  妹有名字:橘禾


  ooc我滑跪


  说实在的,写到这的时候我快绷不住直接写个be了,这种还爱着但是不能在一起甚至还可能遇见另一个相处一生的人,好刀子啊!!!

  不过我是甜文写手,威逼你们不给我评论小红心小蓝手我就写刀子!

  

  

  

  

  

  我跟着日向一起到了他练习沙排的地方,也许是今天日向找到了一个自己熟悉的人,所以练习的手感特别好。

  

  

  

  夜色渐浓,日向又一次接到了球。

  

  

  

  他兴奋的跑向我,大喊着橘禾姐你看到没。

  

  

  

  我背对着人群笑着冲他点头。

  

  

  

  及川跟队友出来的时候隐隐有种奇怪的感觉。

  

  

  

  路过沙滩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语言里面熟悉的人名。

  

  

  

  及川彻几乎是一瞬间就跑进了人群中,然后他看见了熟悉的橘子头。

  

  

  

  还有那个纤细的身影。

  

  

  

  女生穿着一袭长裙,海边的夜对她来讲也许有些冷,外面还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

  

  

  

  她应该是环抱着胳膊,单薄的衣物不能遮盖住女生的肩胛骨。

  

  

  

  及川彻觉得两年没见的女生,好像更瘦了。

  

  

  

  单薄的一阵风都能吹跑。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就联系不上她了,小禾真的是个不喜欢发自己生活的人。

  

  

  

  岩泉去了美国,排球部的几个人也都各奔东西。

  

  

  

  橘禾拉黑他之后,他再也没有任何途径可以找到她了。

  

  

  

  他的休赛期都在大学假期期间,他也去过仙台的她的那个家。

  

  

  

  邻居家的阿姨说这家人的女儿考到了东大,就很久没回来住过了。

  

  

  

  及川彻才猛地发现,自己和橘禾的关系只是靠着橘禾一个人而已。

  

  

  

  他不知道橘禾的朋友,不知道橘禾的喜好,甚至现在连找到她的可能性都很小。

  

  

  

  他也去过东大的校园,只可惜他连橘禾学的什么专业都不知道。

  

  

  

  茫茫然的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闲逛着,及川像只断线了的风筝,飘荡着找寻不到自己的归处。

  

  

  

  他没有回头看,所以不知道身后的女生抱着一摞书本急匆匆的和他相交而过。

  

  

  

  那是他们在这两年中最近的一次接触。

  

  

  

  只可惜没人发现,没人回头。

  

  

  

  再次看见女生的时候,及川彻恍惚了。

  

  

  

  他觉得是自己魔怔了,也许是练习太少了,或者是喝多了,再或者是自己现在是睡着的状态。

  

  

  

  日向看见及川彻,眼睛都瞪大了。

  

  

  

  “噢噢噢噢!大王!!!”

  

  

  

  日向蹭蹭蹭的跑向了及川,及川没有回答日向,只是愣愣的看着女生的方向。

  

  

  

  日向挠了挠头顺着及川的方向看过去。

  

  

  

  “哦!大王!那是橘禾姐呀!她之前还是你们青叶的经理呢!”

  

  

  

  日向没有发现两人的不对劲,只以为他们互相忘了对方。

  

  

  

  其实在日向喊出及川的时候,我就僵住了。

  

  

  

  我想我应该是逃跑的或者大方的转身跟及川打个招呼,总之不应该像现在这样。

  

  

  

  我听见日向在介绍我,我想及川应该不能忘掉我吧。

  

  

  

  不过忘掉也好。

  

  

  

  我准备离开了。

  

  

  

  及川出口了。

  

  

  

  “要去喝一杯吗?”

  

  

  

  日向:?

  

  

  

  “学长要请我吃夜宵吗!?”

  

  

  

  及川点了点头。

  

  

  

  日向一蹦三尺高,抱着排球美滋滋的。

  

  

  

  “今天真是幸运啊,钱包丢了遇见橘禾姐请吃午饭,晚上还遇见及川学长请吃夜宵,哈哈哈哈!!!”

  

  

  

  日向一边碎碎念,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

  

  

  

  “你不一起去吗?”

  

  

  

  及川的声音响在我的身后。

  

  

  

  我还是转过身。

  

  

  

  这是我们自从那个夏夜分开后的第一次见面,及川又高了也壮了。

  

  

  

  比高中时期少了少年独有的纤细感,现在看着外貌还算一个可靠的男人。

  

  

  

  我冲他点了点头。

  

  

  

  及川没有回礼,他几乎是贪婪的看着眼前的女生。

  

  

  

  她太狠心了,说分开就再也没和他见过面,甚至一次做梦都不让他梦见。

  

  

  

  及川总是在梦里看见朦朦胧胧的她,他快要忘记她长什么样子了。

  

  

  

  这么喜欢记录生活的及川一次都没拍过橘禾,和橘禾的那段日子,他甚至鲜少记录什么。

  

  

  

  女生给他的喜欢太明目张胆,太过偏爱了。

  

  

  

  及川彻一次都没想过未来的日子里面没有橘禾。

  

  

  

  可是他竟然那么久那么久一次都没见过她了。

  

  

  

  及川彻干巴巴的想要开始一些话题,日向这时候收拾好了,兴冲冲的问及川要去那里。

  

  

  

  我和及川隔着一个日向,日向抱着球一直在和及川叙旧,及川也一样。

  

  

  

  但是,及川彻你的眼睛就要黏到我的身上了。

  

  

  

  及川虽然一直都在跟日向搭话,视线却一错没错的一直看着我。

  

  

  

  到了吃饭的地方,日向吃的飞快,吃完我看着昏昏欲睡的日向让他先回去。

  

  

  

  日向强睁着眼说要送我回家,我指了指他身后的及川。

  

  

  

  “没关系,他会送我的。”

  

  

  

  日向似懂非懂的郑重其事的把送我这个任务交给了及川彻。

  

  

  

  现在只有我和及川两个人了。

  

  

  

  及川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也不说话。

  

  

  

  我抱着一杯白开水也没有说话,及川再次要酒的时候,我稍稍打断了他一下。

  

  

  

  “你明天没有事情吗,喝这么多喝醉了你只能在这里过夜了,我没办法把你扛走。”

  

  

  

  我只是想告诉及川自己真的没有能力把一个一米八几的壮汉扛回去。

  

  

  

  及川虽然喝了很多,但是他的意识从来没有这么清楚过,太过熟悉的说话方式了。

  

  

  

  这让及川没忍住红了眼。

  

  

  

  我从没想过有朝一日我竟然能把及川彻用一句话说哭。

  

  

  

  男人哭的很安静,眼泪一大颗一大颗的滴落,是存在眼里太久了吗?

  

  

  

  怎么哭的这么难过啊阿彻。

  

  

  

  我拿出随身带着的纸巾,轻轻擦拭着他的脸庞。

  

  

  

  及川的泪关不住闸,他哭的无声,明明眼睛在下雨却找到了晴空似的发着光。

  

  

  

  “我...我...小禾..我”

  

  

  

  我轻轻捂住了他的嘴。

  

  

  

  像是高中的时候做过很多次的那样。

  

  

  

  “及川先生,我们分手了,要喊我的名字哦。”

  

  

  

  我认真的看着他。

  

  

  

  及川的泪流的更加汹涌了,他在他的小禾眼里好像看不见亮晶晶的爱意了。

  

  

  

  我见及川哭的更凶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只好拉着他出了吃饭的地方,看了看附近有没有出租车。

  

  

  

  “不要再哭了啊,及川。”

  

  

  

  及川也不知道听没听见,倒是乖巧的停了哭泣。

  

  

  

  我招停了出租车,手在及川面前晃了晃。

  

  

  

  

  “及川,还记不记得自己住哪里。”

  

  

  

  及川伸手抓住我晃不停的手,不说话,低垂着头看着我们相握的手。

  

  

  

  出租车司机问我们还走不走,不走他要走了。

  

  

  

  后面的汽车也开始鸣笛了,我怕发生堵塞,只好拉着这个看不出来醉没醉的一米八几的大高个上车。

  

  

  

  报了我现在的地址。

  

  

  

  路上及川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松开,我一开始想要让他松松手,结果及川这家伙握得更大力了。

  

  

  

  拜托他可是个排球运动员,这么大的手劲真的会把我手捏骨折的。

  

  

  

  我疼的一直拍他让他松开一点。

  

  

  

  及川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急切,稍稍松开了一点力道。

  

  

  

  从刚刚的相握,我的手指缝被他生硬的挤开变成了十指相扣。

  

  

  

  “分不开了,小禾。”

  

  

  

  及川低声喃喃道。

  

  

  

  我听的不真切,问他讲的什么,及川摇摇头不说话。

  

  

  

  到了我家之后,及川歪歪斜斜的靠着我。

  

  

  

  

  他实在是太重了,我废了大力气把他拖进了家门口。

  

  

  

  又扔到了沙发上。

  

  

  

  及川跟具死尸一样,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了。

  

  

  

  我看着他这幅样子认命的去找了解酒药,给他吃下去之后,在旁边写了一张便利贴。只是我没注意到,身后本该昏睡的及川,此时睁着眼神志清醒的跟正常人一样。

  

  

  

  他只是低垂着眼睛看着前面蹲着写便利贴的女生,一句话也没说。

  

  

  

  我写完就离开了,躺在床上躺了五分钟,又下去给及川搭了一条毯子。

  

  

  

  和前男友相遇,什么话都没说,就把人带回来了。

  

  

  

  

  我在心里狠狠谴责了我这种不必要的善心,然后睁着眼看着天花板。

  

  

  

  及川彻也没有睡,他在充斥着女生生活氛围的屋子里呆着,这种清晰的感触,和他赢球一样快乐。

  

  

  

  他太想她了。

  

  

  

  可是及川不敢说,上一次有这种恐惧的内心还是刚认识影山的时候。

  

  

  

  但这又不太一样。

  

  

  

  及川彻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舌灿莲花的人,或者八面逢源?啊也可能有点交际花内味。

  

  

  

  这都是身边人对他的评价来着的。

  

  

  

  及川也不反感,反而觉得这是自己的优势。

  

  

  

  自从认识橘禾之后,橘禾从没有一次说过自己这个问题,或者说,自己在橘禾面前好像一直都是一个很幼稚随意的状态。

  

  

  

  会哭会大口吃饭会做各种奇怪的幼稚的事情,然后女生只有在忍无可忍的时候会说他两句,大多数都是纵容着他。

  

  

  

  也不会跟他发脾气,闹别扭,撒娇。

  

  

  

  及川彻以前觉得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别人会说女友很难哄,明明小禾从来没让他哄过。

  

  

  

  

  后来很久之后他才知道,也许是小禾根本不敢。

  

  

  

  

  白鸟泽的那个红毛说的没错。

  

  

  

  

  自己和小禾的恋爱真的很不公平。

  

  

  

  

  所有时候都是小禾在迁就着他,就连分手都是迁就他。

  

  

  

  

  及川的自责快要把自己压垮,自从他和橘禾分开之后他就很喜欢复盘他们之前的感情。

  

  

  

  

  越回忆越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及川彻从没有任何一次这么直面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的时候。

  

  

  

  

  在面对橘禾的时候,他好像只是敷衍的爱了她一下。

  

  

  

  

  蝉鸣搅得人心烦,及川想他还是喜欢的夏天的,因为和橘禾相遇的时候总在这个季节。

  

  

  

  

   在这个巴西的雨季时期,及川大人又和他的小禾苗相遇了。

评论(1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