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怒100%

纯bg党,不吃任何bl注意排雷我这个人❌

【排乙】闪闪发光的队长你好——及川彻篇

  

  

  妹有名字:橘禾


  ooc我滑跪


  时光机开的飞快哈哈哈哈

  评论区找我玩呀!!!还有小红心和小蓝手今天也是爱你们的一天!!

  

  

  

  

  转眼间来到了春高的预选,乌野的实力又大大增加了。

  

  

  

  我对这次的比赛竟然完全不抱希望了,可是当我看到及川滑到的时候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红了眼眶。

  

  

  

  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刺耳的宣告着结局。

  

  

  

  计分板带着嘲笑的意味对着我,好像再说,你看吧,你看吧,你根本什么都改变不了。

  

  

  

  岩泉哭的涕泗横流的,青叶的众人好像都在流泪。

  

  

  

  我的世界也在下雨。

  

  

  

  “为什么,为什么就是赢不了呢。”

  

  

  

  及川颤抖着身子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躲在门口,不敢进去。

  

  

  

  他的六年结束了。

  

  

  

  没有一次问鼎全国赛的六年结束了。

  

  

  

  春节伊始,乌野的全国赛也开始了。

  

  

  

  及川那天跟我说不会出门约会,我点了点头。

  

  

  

  高三结束的尾声,我不出意料的拿到了东大的录取通知书。

  

  

  

  及川高兴的为我祝贺。

  

  

  

  在毕业宴的结束,及川牵住我的手很紧,他走路的姿势也很僵硬。

  

  

  

  一副有想说的话但是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

  

  

  

  我反倒松弛下来。

  

  

  

  我想及川一定没发现,今天的月亮特别特别的亮。

  

  

  

  就连路灯照不到的暗处都很明亮,还有今天的晚风吹得特别的温柔,还带着一丝凉意。

  

  

  

  也许明天会下雨呢,说不定。

  

  

  

  走到车站的时候,及川像是下定决心了。

  

  

  

  “小禾,我!”

  

  

  

  我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唇。

  

  

  

  及川又愣住。

  

  

  

  “阿彻是要去阿根廷了吧。”

  

  

  

  及川很震惊我怎么知道,虽然他去阿根廷的事情也没有太藏着掖着,只是没有正面跟我说而已。

  

  

  

  我笑了笑。

  

  

  

  “可以的呀,去吧,去看看更大的世界,你这么厉害,你应该有更好的成长。”

  

  

  

  及川抱住我。

  

  

  

  他抱得很紧,似乎要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回抱住他。

  

  

  

  抬头看向天上的月亮。

  

  

  

  这个剧情根本对我没影响嘛,你看,剧情说要我在夏高比赛跟及川分手,我也没分。

  

  

  

  现在,这才是我自己的掌握的。

  

  

  

  “我们分开吧,阿彻。”

  

  

  

  及川彻整个人僵住了。

  

  

  

  他起身握住我的肩膀,我的肩膀被他捏的有些疼。

  

  

  

  “小禾,我,我。”

  

  

  

  及川知道,自己不应该说出什么他不想分开的话语,要离开的人是他,他不能那么自私。

  

  

  

  可是他从没有设想过生命里面没有女孩的场景。

  

  

  

  一次都没有。

  

  

  

  “阿彻,你要知道的,其实人和人不是非要一个结局的。”

  

  

  

  公交车的灯照过来,司机师傅已经认出来我了。

  

  

  

  他打开门冲我喊着,小姑娘要不要上车。

  

  

  

  我挣开及川彻,头也不回的上了车。

  

  

  

  及川彻这才发现,看着少女离开的身影是一件什么样的难熬的事情。

  

  

  

  等他回过神也想上车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

  

  

  

  及川彻追着车跑了很久。

  

  

  

  我上车之后呆坐在位置上久久的没有动。

  

  

  

  我像是一个满溢出来的水壶,动一下就会流出眼泪。

  

  

  

  和及川彻说分开之后的那个假期,我几乎没有出过门。

  

  

  

  及川和我都默契的没有把对方删掉,也没有在说过话。

  

  

  

  母亲在大洋彼岸给我打过视频庆祝。

  

  

  

  看着母亲笑的很开心的样子,我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

  

  

  

  去东大上学之后,因为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跟人打交道,加之学的是语言类的专业。

  

  

  

  父亲在学校旁边的公寓给我买了一间小公寓。

  

  

  

  对于父母这种财大气粗的做法,我表示很赞同。

  

  

  

  说实在的,喜欢了及川那么久,我们其实没有什么合照。

  

  

  

  不过索性及川本人也是个喜欢秀的花孔雀,他不知道我悄悄的关注了他的ins。

  

  

  

  他出国的那天,我也去了。

  

  

  

  

  我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看了他一眼,及川似有所感的往我这个方向看过来。

  

  

  

  但是人山人海中,我淹没在这个海洋中。

  

  

  

  

  及川几乎没多久就会更新一次ins,内容往往都很简单要么是一张照片或者是什么简单的文案。

  

  

  

  那还是我大一的时候的戒断反应,会总是翻他的ins。

  

  

  

  

  但我一次都没找过及川,作为一个合格的前女友,我应该像个死人。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看见他和一个女生的合照被发了上来。

  

  

  

  没有文案也没有什么解释。

  

  

  

  我愣了很久,然后收拾了一下书包去上课了。

  

  

  

  从那天开始我就把及川的联系方式拉黑了。

  

  

  

  我想我的戒断应该已经完成了。

  

  

  

  语言类的专业几乎天天都要泡在各种文献内,学业的繁忙和生活的充实让我渐渐忘却了那个自己曾经很爱的人。

  

  

  

  大二的时候我又选修了一门葡萄牙语,母亲知道后诚邀我去巴西度过一个充满阳光的假期。

  

  

  

  我是想拒绝的。

  

  

  

  常年不见阳光的我,很白。

  

  

  

  我不想晒黑。

  

  

  

  但是作为说葡萄牙语的大环境又对我很有吸引力,最后求学的本能让我打败了不想晒黑的爱美之心。

  

  

  

  到巴西的时候还是个下午。

  

  

  

  母亲开车来接我,等我放好行李之后她有急匆匆去工作了。

  

  

  

  据说是因为工作最近有变动,自己和父亲又要去一趟美国。

  

  

  

  我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母亲抱着我很愧疚,说不能好好的陪我。

  

  

  

  我好笑的拍了拍她的后背。

  

  

  

  因为对葡萄牙语还是很生疏,第二天我准备上街去逛逛。

  

  

  

  结果倒时差倒到中午才睡醒,上街找到一个饭馆吃完饭之后我就想去商城逛逛。

  

  

  

  逛着逛着在远处看见了一个耀眼的橘子头。

  

  

  

  我迟疑的往前走去,我是知道日向这个时候应该是来了巴西了,但是我没想到这么巧。

  

  

  

  我走过去拍了拍那个翻上翻下的橘子头。

  

  

  

  日向一回头就看见了熟人,这让他这个突然丢了钱包的人有种他乡遇故知的安慰感。

  

  

  

  

  “呜呜哇,橘禾姐!!!!”

  

  

  

  日向黑了不少,但是眼睛还是亮晶晶的,此时小橘子的眼睛盛了一汪水。

  

  

  

  看样子受了不少委屈。

  

  

  

  “小翔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呜呜呜,我钱包被偷了。”

  

  

  

  “...”

  

  

  

  

  我没想到剧情走到这里,那个被我可以抛在记忆深处的人被生拉硬拽的拽出了记忆。

  

  

  

  不过现在重要的是,给自己这个邻居家弟弟找饭吃。

  

  

  

  我拍了拍他。

  

  

  

  “没关系,别担心,橘禾姐在,我请你吃饭。”

  

  

  

  日向立马变成了蛋花眼。

  

  

  

  抓着我的手一脸崇拜的看着我。

  

  

  

  “呜呜呜呜呜,橘禾姐,你是天使吧!!!”

  

  

  

  我哈哈大笑,拍了拍这个比我高了的少年。

  

  

  

  “就当我是天使吧。”

  

  

  

  

  日向吃完饭说自己要去练习沙排,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本来想拒绝的。

  

  

  

  可是日向睁着一双狗狗眼可怜巴巴的看着我,眼神里全是祈求的意味。

  

  

  

  

  没人能拒绝日向这种眼神吧。

  

  

  

  

  而且日向肯定吃了不少苦头,这时候看见我肯定跟看见救命稻草似的。

  

  

  

  

  我实在没办法拒绝这个我当成儿子看的少年。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